
戴凤萍,赣籍,旅居香港多年。江西省作家协会会员,萍乡市作家协会会员,中华辞赋会员,香港文促会会员,萍乡市辞赋学会理事、副秘书长兼现代诗主编。发表诗歌、散文等千余首,出版个人诗集三部。

那年我们相约在春天
凤萍|🇭🇰
当清风把春天的色彩吹绿,我就一直守在阕词里,寻找那年你和我在春天里行走的记忆,饱啜你一瞬瞬的殷勤。
窗外,天空蓝的一幅画般的色彩。我折一枝旧事藏在素笺里,忽而唇角开出一朵花,这朵花里还弥留着你的气息。
心中一枚桃花开出惊魂的美丽,散发合宜的香气。春水清澈,渲染岁月,莺歌惊醒了我的绝望,解语还我的天真。
那年我们相约在春天,说花开彼岸,让你隔着诗行的距离等我;你说,你为我正涉水千里而 来 ,我满心欢喜期待。
春天已来临,我依旧在这里,捻花浅笑,为你写诗,一页页香笺小字里,与你一起,寻找那朵花开的痕迹......等待...等待一首花开的距离。
我问风儿,哪里是它的终点?
也问晨光,是否又为你设下了时间?春来临,我又与谁同。相逢总是短暂而美丽,刻骨铭心的记忆总是一次次撕裂着内心。
当我轻轻推开岁月的窗帘,那一刻,我看到桃花花瓣飘落下来,同时滑落了几滴馨香的露珠,凝固了伤感,痛撕着我心中的思念。
我知道天与地的距离很遥远,此刻你也知道,那不应该是我和你画上的边界……纵有相思千行泪,也流不到楚江河。
春的季节,万物青睐和渴望,也是每一个人的青睐和渴望。当我用爱化作青苔温暖你凉石般的心坎时,只因我是云,你是风,我的安静止不住你的不羈個性。
幼稚,傻气是我的善良,我的美丽是受尽委屈,用眼泪浇灌出来的绚丽绽放。情人节的回忆,在梦的波澜里依洄,迷醉。
2020.02.14

あの年私たちは春に幽会した
鳳萍|🇭🇰
清風が春の色を緑に吹く時に、私はずっと詞の中で守って、あの年のあなたと私の春の中で歩く記憶を探して、あなたの一瞬の間の殷勤をいっぱい飲みます。
窓の外は青い絵のような色をしています。私は折り紙の中に隠していましたが、唇の角に花が咲いています。この花にはあなたの息がまだ残っていません。
心の中の1枚のモモの花は驚きの美しさを出して、適当な香りを配ります。春水は澄みきっていて、歳月を誇張して、ウグイスの歌は驚いて目を覚ましました。
あの年私たちは春に幽会した。花が咲く対岸と言って、あなたに詩行の距離をあけて私を待たせます。あなたは私のために水千里を渡ってきて、私は心から楽しみにしています。
春はすでに来て、私は依然としてここにいて、花を捻りながら浅笑んで、あなたのために詩を書いて、1ページの線香の短冊の小さい字の中で、あなたと一緒に、あの花が咲く痕跡を探します。
風はどこで終わりますか?
朝の光も聞きましたが、またあなたのために時間を設けましたか?春が来て、私は誰と一緒ですか?出会いはいつも短くて美しいです。心に刻まれた記憶はいつも何度も心を引き裂いています。
私がそっと歳月のカーテンを押し開けている時に、あの15分、私は桃の花弁が舞い落ちることを見て、同時に何滴の芳香がある露の玉に滑って、固まって感傷的になって、痛みは私の心の中の恋しい思いを引き裂いています。
天と地の距離は遠いと知っていますが、今でも知っています。それは私とあなたが描いた境界ではないはずです。たとえ思い合っていても千行の涙があっても、楚江河には流れません。
春の季節、万物の愛顧と渇望、すべての人の愛顧と渇望です。あなたの冷たい石のような心の中を愛で苔に変えて暖めます。私は雲です。あなたは風です。私の静かさはあなたの自由奔放な個性を止められません。
幼稚で、ばかなのは私の善良で、私の美しさはつらい思いをさせられたので、涙を流してくる煌びやかで美しい花が咲きます。バレンタインデーの思い出は、夢の波に回されて、うっとりします。
日文翻译整理:尹玉峰

香港诗人凤萍|🇭🇰
丨那年我们相约在春天丨
都市头条 北京头条 天津头条 上海头条
重庆头条 雄安头条 深圳头条 成都头条
杭州头条 南昌头条 昆明头条 乡萍头条
京港澳台世界头条总社发布

都市头条编辑委员会主任尹玉峰 制作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