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简介】曾用笔名:大榕、禾山、秦晋唐,生于长于古城西安。经济师、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陕西金融作家协会理事、诗词及文学评论专业委员会主任、副主席。中国金融作家协会、陕西作家协会、中国诗歌学会、陕西诗词学会、西安诗词学会会员。精通中国古典诗词,著有《清风韵雨》(上下两卷,70余万字),收录现代诗、二言至九言及杂言近(古)体诗以及填词(曲)近3000首,被国家图书馆、首都图书馆,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陕西理工大学图书馆及诗词爱好者收藏;散文《槐花开在五月里》,短篇小说《吐个烟圈儿罩住你》,长篇小说《跌红的歌手》等5000余篇诗歌、散文、杂文、随笔、小说、报告文学、通讯报道等,散见于各有关载体。参赛作品多次获一、二等奖。


1. 七绝·中秋桂花香
作者/大秦
桂香扑鼻心陶醉,双节临门福百年。
寄语长长日和美,平安永昼事方圆。
桂香は胸を躍らせて陶酔し、二つの祝日が門前に来て百年の福を迎える。長らくのあいさつの言葉で、毎日の美しさを祈ります。無事に昼下がりを迎えた。
2. 七绝·双节同庆
作者/大秦
秋风不意拂霓裳,桂子幽然着盛装。
双节同天人喜庆,栖霞菊色共辉煌。
秋風は裳をふいたり、桂子はしとやかに着飾っています。二つの祝日は天人とお祝いして、栖霞菊色は共に光り輝きます。
3. 七绝·中秋寄语
作者/大秦
题记:渐近中秋,民乐园步行街的白天和晚上。
夜问民生谁最甚,安居裹腹枕时眠。
中秋竟宴人无缺,酒水满杯兜有钱。
夜は民生は誰が一番ですか?腹枕をして安眠する。中秋節には人の席が空いていません。お酒は一杯でお金があります。
4. 七绝·黎民寄望
作者/大秦
饭中诗里平民梦,秋度沉深自觅愉。
素食一生灾揖让,长安冗俗有时无。
食事の中で詩の中の庶民の夢は,秋の深さが自分の楽しみを捜し求めている.菜食は一生災難にあってお辞儀をします。長安は煩雑で俗っぽい時もあります。
5. 七绝·望月思乡
作者/大秦
双节气氛归晚晓,九衢万达为中秋。
长安夜月凝眸望,一缕乡思谁作酬?
二つの祝日の雰囲気は夜明けになり、九衢万達は中秋になります。長安の夜の月はひとみを凝らして眺め,一縷の郷愁は誰が酬をするのか?
6. 七绝·秋城
作者/大秦
秋色堪当碧生韵,逸风徐拾悄悠闲。
红鱼绿簇高楼嫁,余声竟日问收关。
秋の色は碧生の韻のようで、飄々とした風は静かにのんびりしています。赤い魚や緑の群れが高いビルに嫁いで,余韻がいつまでも続いている。
7. 七绝·诗餐
作者/大秦
如梦令声方睦邻,奶油沙拉自和亲。
天香引曲西窗度,秋夜月光初醉人。
如夢令のように隣の人を和ませる,クリームサラダの一家です。天の香が西の窓の度を引き連れ,秋の夜の月の光が初めて人を酔わせる。
8. 七绝·诗龙
作者/大秦
诗里接龙音韵长,陌风摇曳仲秋裳。
谁呼联袂翩翩舞,不绝吟声夜未央。
詩の中で接龍の音韻が長く、あぜの風が仲秋裳を揺らします。誰が手をつないで軽やかに踊って、ずっと歌を歌って夜がまだ終わらない。
9. 七绝·诗意人生
作者/大秦
浮生不屑夕阳斜,沈笃诗书着意花。
伺弄秋庭枫叶伴,凭来雨雪挑檐遮。
浮き生は夕日が斜めになることを潔しとしないで、沈篤な詩書はイタリアの花をつけています。秋庭の紅葉の付き添いをして、雨雪に頼って軒を遮ります。
10. 七绝·比肩花
作者/大秦
绿簇阳和女贞①下,洁心香馥仲秋时。
比邻相伴同光耀,风雨乐观长首夔②。
注:①女贞,即女贞子树;②首夔,喻最知音者。
緑の群れの陽と女貞子の樹の下で、純潔な心の香が馥たる秋の時。隣に付き添い、一緒に輝き、風雨は楽観に知音を求める。
日文翻译整理:尹玉峰


丨大秦绝句精选丨十首丨
京港澳台世界头条发布

【编后语】
岁摇星转玉盘乡,月临窗,润心光。邀月举杯,对盏共徜徉。同把世人眸子洗,知北斗,辨玄黄。
岚辉两袖自轩昂,桂花香,满川江。福祉大千,夙愿伴华章。锦绣中华人长久,宜放眼,诉衷肠。
都市头条编委会主任尹玉峰江城子编后语

都市头条编辑委员会主任尹玉峰 制作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