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旎诗:你总是让我感动
作者:尹玉峰(北京)
苍穹中
流浪的星球
交集时,深邃的眼神
告诉我,他们享受着天风吹籁
关于蕴藏
宇宙里地球
旋转、万物生长的
力量,总是汹涌澎湃
可是在为世人
洗眸子、识北斗
辩玄黄时,许多的人
昏茫蒙昧、恍若混沌初开
而你
坚定地
伴我左右
让我
心灯烁烁,直到
东方白了,月儿落
想你念你
永不忘怀的
心湖底里,无数细小的颗粒
汇聚、汇聚,轰的一声光芒四射
一种灿烂的
向上升的欲望
曳出古老的殒石
蓦地、纷纷陪我醒来
在这个人人把自己
当成伟大诗人的年代
一个脑瘫,可以成为诗人
于是诗人去学
脑瘫不学诗,热衷于歪歪
扭扭、梦游半个中国求做爱
兰舟催发的桨橹早已淹在
千里烟波楚江里,孤愤无耐
市井巷陌的熙攘、网络上的蒙三
唬四与卖乖,只为利来、淫乐悠哉
红尘中所向往的共看庭前花开
花谢,淡薄相守,在烟雨重楼中
却是西风吹尽,东篱寂寥,难见花开
一纸红颜,苍白了谁的年华
荒唐了谁的人生?哭干了谁的眼泪
燃尽了谁的守望心香啊—— 曾经苍海
霞光云影、水湄之上泛舟!谢谢你
感动于你常常记得我,我们一直等待
捻花入梦,摘下漫天星辰承载欣悦忧哀
蒼穹の中を放浪する星が交錯する時、深い目つきが彼らに天風の音を楽しんでいると教えてくれました。
について宇宙の中で、地球は回転して、万物の生長の力、いつも、激しい勢いで沸き返ります。
しかし、目を洗って北斗の弁玄の黄色を知る時、多くの人ぼんやりしている状態、またまるで混沌としているようです。
あなたはしっかりと私を連れて左右して、私の心を明るくして多くの星がまばらに夜を更けさせて、私はすべて安眠することができないのです。
あなたを思っています。あなたの心の湖の底に無数の小さな粒が集まっています。
きらきらと光り輝いて、上昇する願望に向って、古い落石を曳き出して美しくて、突然、次から次へと目が覚めます。
この人は自分を偉大な詩人としての時代頭が麻痺して詩人になれるそこで
詩人は学びに行きましたへたになって詩を習わないひねり、夢遊泳の半分の中国はセックスを求めます。
舟が催促する櫓はとっくに水浸しになっている。千里の煙が楚江の中にあっても,孤立して憤慨して耐えられない。
市街の見知らぬ人達のにぎやかさ、ネットのいい子を売って、楽ばかりしています。
紅塵の中であこがれたのは庭の前で花が咲きます。花が散り,薄らぎあい,煙雨の中にいる。ところが西風が吹き尽くし,生け垣が寂しくて花が咲くのが難しい。
一枚の赤い顔で,青白い誰の年月か。誰の人生をでたらめに過ごしましたか?誰の涙を流しましたか?誰の見張りをしていますか?かつて蒼海でした。
霞光雲影、水メコンの上に舟が浮かぶ!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あなたはいつも私を覚えています。ずっと待っています。花をひねって夢に入って、空いっぱいの星を取って、喜びと悲しみを載せます。

旎诗由尹玉峰《海棠花未眠》夺势定位:“在人类最困惑的时间节点/世界己昏然/海棠花未眠/冉冉升腾的爱意静观人间/几多冷暖?寸心至死如丹/怀念他与沉鱼落雁的新娘/弹过一曲弦颤千古的绝响/朝露落下若溅玉/眼泪凝了也耀眼/迎向人间千万朵/挂在枝头细裁香/烟烟缕缕/染得一眉清光漫过嚣世/愿景沐阳光/但见蝶舞温婉绕海棠……" 这种具有古典的现代美、超现实主义表现手法的现代旎诗,感叹着诗国黄昏的感叹,旖旎着诗国黎明的旖旎,达到一种闳约深美的艺术境界;运用美丽如闪电、摄魂夺魄的诗境语言营造诗境、意绪、愿景、求索、挣扎,任想象力统治世界,直捣心智。当旎组词为旖旎时,历代诗词名家都喜欢择用。(唐)李白 《愁阳春赋》“荡漾惚恍,何垂杨旖旎之愁人"。(清)孙枝蔚《清明日泛舟城北》“新烟何旖旎,黄鸟鸣春深”。"旎"字从方人从尼。“尼”意为亲和、亲近,转义为缠绕、缠人。“人”和“尼”联合起来表示“旗帜缠人”。



举报